Thursday, August 19, 2010

依然没变。。。

今天的心情本来是很亢奋的因为刚和朋友们一起去逛街看电影(戏票是Symantec请客的)。回到家情绪还没平复所以睡不着就提笔写写blog。不知怎么搞的一提笔心情就立刻平复下来。一切都变得很沉重。。。

外面的雨滴声突然变得很清晰,人也多愁善感起来了。。。这种情景好像似曾相惜。。。啊!对了。。。学校时期!

话说当年学生的我热爱语文。可是同班同学个个都说要修理科才有前途。于是就这样半推半哄下挥别了文科。每次和同学们谈起天龙八部他们都是眼睁睁的看着我好像我在说外星语似的。。。急转弯抛出一句:momentum 是berat darab laju 吗?。。。大家很快的就叽哩咕噜讨论起来。。。轮到我觉得他们在说外星语了。。。

天无绝人之路,在偶然的机会我看到布告板公开接受学生写文章来刊登在majalah sekolah。我兴致勃勃地写了好几章。希望有人会欣赏我的作品。。。杂志出炉了,可是并没有刊登我的文稿。。。当编辑老师退回我的稿时我问老师,是我写得不好吗?老师一手把稿还给我一手拍了拍我的肩旁说:你写得不错可是负面情绪太重了。我看得出来你是可以写些比较正面的文章。感性的文章太多了,我们优先让给form5的学生因为他们将要离开学校了。

式问有几首开心的歌会让人刻骨铭心?年少气壮的我一气之下就抛下了我的笔。专心地修我的外星语。

直到最近我从新拾起我的笔。。。写起blog来。努力的要改变作风但时代虽变,文体依然。。。

12 comments:

Casendra said...

感恩啊,如果不是当年老师那么不知所为的挡下你的稿,你就不能修成正果,打分外星人的工的同时,可以写些人类的稿了。。。对不? 呵呵。。。

就写些开心点的东西嘛,这样才会有机会发现,身边还是有些细微的,开心的事情在发生。。。

Lonewolf said...

其实我也没怪老师,只是不甘心付出的努力也无法达到水准。稿不如人所以放弃了。

也许我是比较适合做外星人。

FaiTh said...

try rewrite the essay here and let us judge it...

don't be 外星人 la... coz when it's time for you to go back 外星... we will be very "em seh tak" wan

Casendra said...

没有东西是恒等的,付出绝对的真心和用心也很可能因为遇到不对的人而付诸流水。所以啊,永不言弃,有希望才有明天嘛。。。un mnm un ah?

Lonewolf said...

Fai-Th, I will try to recompose it next time la...

Casie, un n years liao adi. Since 选择是理科,就永不言弃的完成它了。 是不是很玄嘞?刀没两面锐的。

Casendra said...

nia meh.... hallo, 我是讲大成面的永不言弃啦。。。你又错了,刀,可以有很多面是锐利了,砍死人都可以。。。。哈哈哈。。。。

Jeff Tan said...

还记得我跟你说过“让我听一听阳光洒在地上的声音”?我也不是没成为大作家?
别那么介意了。来来来!干几杯!!:)

Casendra said...

sei gay lou...

Lonewolf said...

没想到地球的语言已简化成这地步了。。。在我放下的时候,刀,是只有一面锐的铁器。谢谢Casie你update我。

Jeff, 难怪你的文彩那么非凡。请多多指教!

Jeff Tan said...

哎哟!我的文采在班里只是一般而已,你还没看到我那些那些修炼到变态级的同学。。。所以我都挺自卑的。

对!刀只有一面利,剑才是两面利。我想Cassie的武器是从古龙的七武器而来的。哈哈哈!

Casendra said...

你们两个真的比女人更烂叻,死咬不放,aiseh,极某,是金庸,不是古龙。。。呵呵。。。

Jeff Tan said...

什么??金庸几时有写过七武器?如果你说风云,我还会怀疑一下自己。。。
不是烂啦。。。http://www2.rxgl.net/html/2006-12/567.html
给你参考一下。